庆祝护士节 滨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2018-05-12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在滨州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开展义诊活动

   大众网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当日上午,滨州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以“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为主题的义诊、咨询宣教以及急救演练活动,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赢得了群众的热情参与和认可。

  

  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在门诊大厅,滨州市人民医院设立了儿科、呼吸专业、骨科、心理护理、妇产专业、神经内科等咨询台,护士们围绕糖尿病、妇科等系统疾病的预防等内容向参与义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了宣教指导,帮助大家解决用药、饮食、康复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扰,传递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

  

  教授群众急救方法

  在滨州市汽车总站候车大厅,除提供义诊咨询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外,还特别设置了急救演练教学活动,向车站工作人员以及乘客教授遇到晕厥、心脏病等突发疾病正确的急救方法。教学现场,车站工作人员和乘客认真听、认真学,部分人员还在医生的指导下亲自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受群众咨询

  另外,滨州市养老服务中心还特别组织护士,集中为老人查体、打理卫生,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进一步拉近了与老人的距离,受到老人及家属的好评。

  此次活动,对于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倡导健康生活新观念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