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九!滨医附院被评为“2017年度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数据报送先进单位”

2018-04-25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纪冰

  大众网滨州4月25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纪冰)近日,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工作会议暨多学科协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滨医附院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数据报送先进单位”。这是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质量控制中心自2015年进行细菌耐药监测数据报送先进单位评选以来,医院连续三年荣获“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数据报送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网成立于2013年,已覆盖到全省17地市的163所医院,是包括西医、中医、综合、专科医院的省级耐药监测网。依据《2017年度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数据报送先进单位评分标准》,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网(质控中心)对全省163家监测网成员单位进行评分,按所得分数由高到低排名,会议对40家在细菌耐药监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院及40位数据报送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被评为“2017年度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数据报送先进单位”(鲁耐药监测质控发[2018]1号)。滨医附院以全省第9名的好成绩,再次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数据报送先进单位”。滨医附院检验科细菌耐药监测技术负责人纪冰荣获先进个人称号。此次评比主要依据全年监测数据、细菌分离数量与床位数比值、药敏检测方法与报告规范性、苛养菌检测能力、血液标本细菌检出率等多项标准进行综合评分。这是医院连续三年获得“细菌耐药监测数据报送先进单位”,标志着医院细菌耐药监测能力、微生物标本送检意识和规范性、医院感染、药事管理和微生物检验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协作能力位列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