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帕金森日:走路不稳手抖动作慢 警惕帕金森找上你

2018-04-11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见习记者 杨雪

联谊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11讯记者 赵越 见习记者 杨雪)今天是世界帕金森日,据统计,我国65岁以上人群帕金森的患病率大约是1.7%,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为提高公众对帕金森的关注程度,滨州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帕金森病患者联谊会,为病患讲解帕金森相关知识,增强患者治疗信心。

  联谊会现场,滨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李姗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的病患解释了何为帕金森,帕金森的前期症状,帕金森疾病服药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还就病患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医生提醒,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很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患者及家属应该正确认识和面对疾病,配合治疗,减轻心理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如果老年人出现震颤或抖动、字越写越小、行动和行走困难、便秘、声音低沉、面具脸、头晕或头昏、站不直等现象,切记要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接受正规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