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成为全国新生儿专科医联体常务理事单位

2018-04-0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石斗飞

  大众网滨州4月8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石斗飞)为进一步盘活新生儿科优质医疗资源、助力提高全国新生儿救治质量和水平, 3月29日,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全国新生儿专科医联体在北京成立。滨医附院成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党委副书记王学武,医务处及新生儿科相关负责人参加第一届理事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生儿是一类较为特殊的群体,处于离开母体独立生活的过渡时期,患重症比例较大、诊疗难度较高。滨医附院在2009年开始建设国内一流的新生儿病房及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率先在黄河三角洲地区打造新生儿救治转运网络,推动了黄河三角洲地区新生儿医疗救治水平和新生儿专科及产科的快速发展。滨医附院成为全国新生儿专科医联体常务理事单位后,将以三大网络建设为主导,建设诊疗网络,进行专家会诊、双向转诊,共同实现技术辐射,建设培训网络,提供培训服务,解决专科医疗和学科建设问题,建设转化网络,开展相关实验临床科学研究,重点攻克临床诊疗的瓶颈技术,有效整合、优化新生儿专科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医院新生儿学科在黄河三角洲地区新生儿医疗服务中的龙头作用。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