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旅—黄河三角洲先心病筛查”活动4月3日正式启动

2018-03-26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3月26日讯记者 赵越)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滨州市红十字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天使之旅—黄河三角洲先心病筛查”活动,定于2018年4月3日正式启动。

  本次筛查范围为黄河三角洲地区0-14岁未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及疑似先心病患儿。筛查义诊的项目有滨医附院心脏外科专家为患儿进行免费身体检查、免费心脏彩超检查、帮助患儿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

  本次筛查的具体地点位于滨医附院住院一部八楼西心脏外科,滨医附院心脏外科是目前黄河三角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心脏大血管中心。滨医附院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先心病救助定点医院,积极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免费筛查行动”,旨在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大医精诚、救死扶危”的医者情怀,体现“善行天下、情系民生”的为民宗旨。让黄河三角洲的贫困先心病患儿能被及早发现,并得到专业化、规范化的治疗,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造福家庭、造福一方百姓。

  “天使阳光行动”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组成部分。该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建立“天使阳光基金”,对农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提供医疗救治。

  我国有400多万先心病患者,其中等待手术治疗的先心病儿童约有200万人。在我国新生儿中,先心病发病率为7‰-8‰,每年约有14万名先心病患儿出生,其中约有半数在1-2岁时死去。由于经济的原因,在患有先心病的儿童中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的只有6万人左右。就我国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99%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