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康复事业融合发展 滨州市中医康复医疗联盟成立

2018-03-24 13: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成立大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24日讯记者 王亚明)24日上午,滨州市中医康复医疗联盟成立大会在滨州市中医医院举行,标志着滨州市中医系统实施医改步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对于全市中医改革持续深入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为更好地发挥滨州市中医医院康复学科的带动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康复事业的融合发展,经有关部门核准,由滨州市中医医院牵头成立滨州市中医康复医疗联盟。滨州市中医康复医疗联盟以交流、合作、融合、创新为宗旨,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手段,发挥对基层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

  滨州市中医康复医疗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促进滨州市康复医疗资源的融合,有利于促进滨州市康复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有利于促进和增强辖区内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

  联盟成立后,将整合区域内康复医疗资源,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区域康复事业发展,造福区域广大患者。

  据悉,作为牵头单位,滨州市中医医院将积极推进中医康复医疗联盟建设,搭建康复专科医师交流平台,加强盟员单位间康复学科交流合作,推广专科诊疗规范,探索建立康复专科疾病分级诊疗、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的模式,进一步提高联盟医院的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健康滨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