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不能忽视 世界睡眠日 滨医附院专家支招教你好好睡觉

2018-03-22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3月21日讯记者 赵越)为唤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国际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律作息,健康睡眠”。3月21日,滨医附院呼吸睡眠医学部和心理科举办专家义诊活动,帮助市民解决睡眠问题,了解更多睡眠知识。

  呼吸睡眠医学部医师孙运良表示,许多人拿“打呼噜”不当回事,其实打鼾到一定程度会出现呼吸暂停,在引起机体代谢性障碍的基础上可增大高血压病、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发病风险,且与老年痴呆、心律失常直接相关,许多人受此困扰。

  睡前玩手机也是影响睡眠质量的一大隐患,手机的强光会音响人体褪黑素的分泌,会影响睡眠时间与质量,专家建议广大市民晚上10点前入睡。

  如何获得良好的睡眠?

  1、睡前6小时忌咖啡因,包括咖啡、可乐、茶和巧克力。

  2、晚餐不宜吃得过饱,睡前不做剧烈活动。

  3、睡眠环境光线要暗,没有噪声,冷暖适宜,床铺不要太硬。

  4、睡觉要固定时间上床和起床,节假日也不要例外。

  5、睡眠体位以侧卧为佳。仰卧入睡容易引起噩梦;俯卧时胸腹部受压,口鼻易被枕头捂住,容易“落枕”。侧卧时四肢放松,不易打鼾。肥胖症患者禁忌仰卧,容易引发睡眠呼吸暂停。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