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肾脏日 滨医附院义诊关爱女性肾脏健康

2018-03-09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义诊进行中

  大众网滨州3月9日讯记者 赵越)世界肾脏日定为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四,其目的是提醒广大公众对肾脏病危险因素的认知,并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保护肾脏。2018年第13个世界肾脏日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其主题是“肾脏和女性健康”。滨医附院肾内科对此举办了义诊活动,希望全社会更加关爱女性肾脏健康。

  据滨医附院肾内科主治医师王雅宁介绍,慢性肾脏病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目前全球女性慢性肾脏病患约为1.95亿,是导致女性死亡的第8大原因,而且我国女性慢性肾病发病率高于男性。由于大约三分之一的女性在一生中都曾患过尿路系统感染,病情严重或治疗不彻底,会出现急慢性肾盂肾炎,治疗不当的泌尿道感染会影响肾脏、造成不良后果。怀孕是女性的独特挑战,也是育龄期女性急性肾损伤的主要原因。急性肾损伤和先兆子痫能引起继发性慢性肾脏病,从而影响下一代的肾脏健康。

  谈到对慢性肾病的预防,专家建议,日常生活中要减少盐的摄入,平衡膳食,适当多饮水、不憋尿,有计划坚持每天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妇女怀孕前最好检查有无肾脏病及肾功能情况,如果有相当程度的肾脏病时,要与肾科医师研讨可否怀孕,否则盲目怀孕,肾脏病可能很快恶化引起肾功能不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