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滨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2018-03-03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义诊进行中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赵越)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3月3日,是我国第19个“爱耳日”,3日上午,滨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新门诊楼一楼大厅举行了义诊活动。现场,耳鼻咽喉科多位专家为就诊患者提供了听力保健康复咨询、耳部检查等服务。

  据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建华介绍,“爱耳日”是由我国首先设立,后在2013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将“中国爱耳日”确定为“国际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谈到预防,吴建华提醒广大网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挖耳,禁用或少用耳毒性药物,避免或减少在噪声环境中的工作时间,合理饮食、不抽烟酗酒,加强体育锻炼,防止心血管疾病,保持心情舒畅,年轻人要少听音乐,减少娱乐性耳聋。

  除此之外注意耳部卫生,保持耳部清洁和干燥,预防感冒,及时治疗急性上呼吸道炎症、鼻部及咽部慢性疾病等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耳部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