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空中医疗救援基地正式启动 直升机救援热线:4009-120-999

2018-02-08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空中医疗救援基地签约仪式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赵越)为了构建滨州市及周边地区立体化医疗急救网络,提高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时效,完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体系。2月8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空中医疗救援基地签约暨“AW-119”到机仪式,公布直升机24小时紧急救援热线:4009-120-999。

  

  为了打造出一支强有力的航空救援队伍,医院面向全院具备急救资格的医护人员,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选拔航空救援后备人选,经过专业培训、严格考核后,持证上岗,确保航空救援工作的有效开展。

  基地启用后,救援直升机将24小时在滨医附院待命,方圆150公里范围内,不管是山区还是海上,一旦出现急危患者或突发事故,可呼叫直升机进行救援,直升机可随时搭载医护人员即刻奔赴抢救第一线。

  

  莱昂纳多 “AW-119”救援直升机

  本次到场机型是莱昂纳多 “AW-119”救援直升机,最大飞行速度280km/h,最大航程500km,服务半径150km,机上内部配备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可保证飞行途中患者的生理机能稳定。其优越的性能及救援服务能力将更好地服务于滨州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空中救援直升机之所以能落户滨医附院,除了周边地理环境适宜,更关键的是医院高度重视急救体系建设,具备为危重患者和成批患者的抢救能力。这是黄河三角洲地区首家空中救援基地,滨医附院将以此次航空救援基地建设为契机,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努力打造全方位更具科学性高效性的院前院内救治体系,使医院站到更高的平台上、运用更先进的救援手段为区域百姓提供优质医疗资源。空中救援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紧急医学救援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速度、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的能力,为适应新形势下日益严峻的卫生应急工作任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更为坚强有力的保证。

  空中医疗救援范围涵盖7大类34种疾病,包涵一般伤情与受伤机制、神经学状况、胸部伤情、腹部及骨盆伤情、骨骼及肢端伤情、严重烧伤、溺水。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也适用空中医疗救援:

  1.第一优先疾病(如心血管意外、危及生命的严重创伤等);

  2.需快速运送患者抵达医院;

  3.事发现场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如高速公路等);

  4.大规模灾害性事故;

  5.危重患者长距离院间转运;

  6.专家转运;

  7.器官转运;

  8.紧急药品、血液制品调配、转送。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