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多重耐药菌防控联席会议

2018-01-16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1月16日讯记者 赵越)1月11日,滨医附院在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多重耐药菌防控联席会议。滨医附院副院长许红梅主持会议。医务处、护理部、院感办、总务处以及药学部、检验科等部分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许红梅强调,近年来多重耐药菌已经成为医院感染重要的病原菌,由多重耐药菌引起的感染呈现复杂性、难治性等特点。为进一步加强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各部门及科室要齐抓共管,多方位全环节实施有效措施,规范抗菌药物应用尤其预防用抗菌药物及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的应用管理,强化标本送检尤其无菌部位标本的送检率。要加强手卫生及环境的清洁消毒,确保清洁的环境与安全操作的实施。

  会上,院感办专职人员邱会芬、检验科副主任纪冰、药学部副主任魏传梅分别汇报了多重耐药菌感染防控、细菌耐药性监测及药敏分析、细菌耐药性预警报告。会议对一例外院神经外科感染病例进行MDT讨论,对医院血培养采集指征修订版以及多重耐药菌病人辅助检查的交接及消毒隔离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及补充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