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重症肺炎专科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称号

2018-01-15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蒋芳芳

  大众网滨州1月15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蒋芳芳)近日,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名单。滨医附院重症肺炎专科荣获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称号,这是当今山东省内临床医学专业学科发展的最高荣誉。

  据悉,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是经各市卫生计生委、委属(管)医疗机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申报,通过专家评审、部门审定、结果公示,全省共评选出21个专科为2017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旨在打造一批具有技术优势、行业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的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推进健康服务业品牌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特色鲜明、疗效显著的优质医疗服务。

  近年来,滨医附院呼吸内科先后主持开展了居于国内领先(部分达国际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项目10多项。目前,已建立了包括重症肺炎专科在内的7个亚专科,形成了3个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的临床与基础的研究方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7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厅局级课题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文章50余篇。

  今后,滨医附院呼吸内科将充分发挥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辐射带动作用,以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和“泰山学者设岗学科”为平台,以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投入使用为契机,努力建设成为集呼吸疾病-睡眠医学-危重症为一体的学科,使科室发展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疑难、危重病临床诊治中心,学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部分技术和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力求搭建高水平的呼吸系统疾病规范化诊疗、科研、人才培养和远程医疗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