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走进滨州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12-01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12月1日讯记者 赵越)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今天,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滨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今天走进滨州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为大学生们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在学校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计生用具,设置健康咨询台,向学生宣传艾滋病传播途径、危害和预防常识、政策,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艾滋病。

  活动过程中,滨州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主任护师朱玉芹告诉记者,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宣传,这几年,我国艾滋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多数通过性传播感染,这些人群中学生占得比重非常高,“我们今天走进校园,就是要在学生中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

  据了解,艾滋病发病以青壮年较多,发病年龄80%在18~45岁,即性生活较活跃的年龄段。在感染艾滋病后往往患有一些罕见的疾病如肺孢子虫肺炎、弓形体病、非典型性分枝杆菌与真菌感染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