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举办中层干部培训专题讲座

2017-11-30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冯春霜

培训现场

院委会成员在培训现场

冀春亮做《中层干部如何带出优秀团队》专题讲座

  大众网滨州11月30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冯春霜)11月29日,邹平县人民医院邀请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社会医学与管理学研究生导师冀春亮来院做《中层干部如何带出优秀团队》专题讲座。院长成延忠及院委会成员、全院中层干部、评审联络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冀春亮首先对中层干部在单位中的特殊位置与作用做了说明,中层干部既是高层决策的建议者和执行者,更是基层工作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发挥着上传下达、内接外联、承点启面的作用。进入中层,就要适应并及时调整由专业到既专业又管理的角色转变,管理身份比专业身份更加重要,必须实现由做事到管人的转型。

  随后,通过对"三个观念、三种方法、三大能量"的带队伍三元理论诠释了领导干部如何以身作则做示范、激发拉动带下属,带出精业务、懂管理、讲团结的"三位一体"队伍,利用"照管、导管、监管"三种管理思维,做好约束、照顾、关心和提携的管理平衡,发挥"权力、实力、魅力"三大能量,"合理分工、督查进程、掌握实情"三大权力,"主动策划、善于协调、创新创造"三大实力,施展"厚重、承重、器重"三大魅力,实现对团队管理的人文、制度、体系化建设。并对所有与会者提出期望和鼓励,今天的非中层就是明天的中层,今天中层就是明天的高层,希望大家不图虚名,不负众望,不辱使命,通过提升自我提高管理能力,也把管理做为提升个人能力的途径与手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做一名卓越的中层干部,带出优秀的团队,为医院的更快更好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