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邀请齐鲁医院周文教授作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专题报告

2017-11-23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丁长玲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丁长玲 )为进一步促进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与应用水平,11月16日,我滨医附院特邀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药师周文教授来院作了关于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与应用专题报告。副院长许红梅出席会议并致辞,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护士长等聆听了报告。

  周文教授围绕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组织架构、职责分工、政策要求、管理环节、管理策略等方面,结合新的医院等级评审标准,以案例追踪的形式,就关注抗菌药物在临床应用管理中的环节等多方面内容做了系统阐述。

  周文教授是山东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抗菌药物组组长。 在山东省率先组织推行、指导协调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推行建立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评价体系。长期从事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工作,拥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