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组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

2017-11-20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蒋芳芳

  大众网滨州11月20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蒋芳芳)为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体系,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管理水平,规范卫生应急人才队伍建设,11月15日,滨医附院应急办组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

  上午10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在滨州市滨城区黄河四路渤海八路至九路之间,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车辆引发爆炸,造成较多人员伤亡,具体伤亡情况不明。接到滨州市卫计委应急办电话后,医院总值班人员马上向医院应急办汇报。医院副院长许红梅立即安排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预案,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前往现场救治。整个演练过程中,医院各科分工合作,尽职尽责,医护人员反应灵敏、行动迅速,抢救专业规范。经多部门通力配合,演练顺利完成,院长李建民现场作了总结分析。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充分检阅了医院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对于医院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体系,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