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神经外科成功实施“微创经皮穿刺微球囊压迫三叉神经半月节”治疗三叉神经痛

2017-10-2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赵越)近日,滨医附院神经外科成功实施 “微创经皮穿刺微球囊压迫三叉神经半月节术”治疗三叉神经痛。患者64岁,确诊“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收住入院后,李泽福教授带领徐文虎副教授等医师组成专家组,仔细研究、讨论后决定行“微创经皮穿刺微球囊压迫三叉神经半月节”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手术进行约20分钟,过程顺利,术后患者疼痛感消失,进食、说话,均再未诱发疼痛。

  “微创经皮穿刺微球囊压迫三叉神经半月节”作为治疗三叉神经痛手段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业界的推崇,该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副作用少等优势,适合于年老、体弱、有明显的开颅手术禁忌症的患者,不论是作为初次手术还是作为其他治疗后复发的三叉神经痛均有非常好的效果。

  神经外科今后能够同时运用“显微镜下血管减压术”及“微创经皮穿刺球囊压迫三叉神经半月节”两种手术方式为三叉神经痛患者解决病痛。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