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妇幼保健院“情暖河西姜”义诊活动

2017-10-20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陈永刚

  

  义诊活动现场

  

  滨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的医疗服务团队

  大众网滨州10月20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陈永刚)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疗服务团队赴滨城区三河湖镇河西姜村开展“情暖河西姜”重阳节健康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洪平带队,为村里上百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同时针对妇女与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提供了健康指导。

  义诊活动现场,不少人早早就排队等候,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提供内科检查、心电图检查、腹部彩超检查、测血压、听力筛查等医疗服务,医护人员耐心答疑解惑,查看检查结果,建议诊疗方案,引导老年人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集中义诊结束后,针对个别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医护人员上门为他们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认知功能、自理能力、运动功能等身体机能逐步减退。全社会应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氛围,让更多的人关爱老年人,重视老年群体健康状况。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将立足专科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以后每年重阳节都将开展健康义诊、讲座等社会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真正成为尊老敬老活动的倡导者、实施者和推动者,为实现老年人群体“老有所医、老有所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