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心脏外科成功抢救协作医院转诊来的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

2017-10-20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蒋芳芳

  大众网滨州10月20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蒋芳芳)近日,滨医附院心脏外科成功抢救一名由协作医院--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转诊来的32岁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

  10月11日,这名患者在家中出现胸背部剧烈疼痛,晨起加重呈撕裂样等症状后,入住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行主动脉CTA检查后提示,主动脉夹层(StanfordA型)。沾化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在向患者家属告知病情危险性的同时,迅速联系并将患者护送至滨医附院心脏外科,保证了路途中的平稳转运。滨医附院心脏外科在接到转诊通知后,立即做好一切接诊准备。接诊后,心脏外科主任王玉玖带领团队紧急控制病情,争分夺秒对其进行升主动脉置换+孙氏手术,11小时后手术结束,顺利返回心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目前正在康复中。

  由于滨医附院的协作医院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转诊及时,滨医附院心脏外科医护人员医技精湛,患者转危为安,成为协作医院之间齐心协力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悉,滨医附院通过其协作医院的转诊,已成功救治上千名急危重症患者。

  主动脉夹层是心血管疾病中最凶险、最危重、最复杂的一类疾病,死亡率极高,常被称作“人体炸弹”。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为主动脉夹层破裂,据统计,未经治疗的主动脉夹层约33%在24小时内死亡,50%在48小时内死亡,80%-90%在一周内死亡。急性主动脉夹层的救治就是与时间赛跑,时间就是生命。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