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百佳"瘢痕子宫阴道分娩"专家团队全程保驾护航

2017-10-16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赵越)为了减少对宝妈身心的伤害,降低剖宫产率,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产科专家团队,即日起开展"瘢痕子宫阴道分娩"服务。

  为了保证宝妈的顺利分娩,确保母婴平安,滨州百佳妇产医院制定了完善的"瘢痕子宫阴道分娩"技术规范,成立了住院部产科医疗专家团队(涵盖了妇产科、外科、新生儿科、儿科、助产长、护士长等多岗位专家),建立了严格的评估和监测规范,合理、科学地评估每一次的剖宫产指征,在分娩过程中,医疗团队所有专家到场为宝妈保驾护航,并做好各项急诊剖宫产的准备。

  瘢痕子宫是产科临床常见的问题,瘢痕子宫的成因有多种因素,包括产科既往剖宫产史、妇科子宫肌瘤剔除术史、子宫穿孔史、子宫破裂史等,由于剖宫产史是比较常见的,所以,构成了目前瘢痕子宫再次妊娠的较为主要的原因。

  经研究表明,成功的剖宫产术后,再次经阴道分娩是可行的。剖宫产后试产者的阴道分娩率约为60-80%,产后出血需要输血的风险也少于再次剖宫产;住院时间短;血栓性疾病发生率低;可以减少宝妈多次剖宫产所造成远期的胎盘异常问题,比如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盘早剥等 。

  瘢痕子宫阴道试产对产科医生,对助产士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准确连续地评估,反复进行健康宣教,一丝不苟地严守产程,严密而科学地观察等等……滨州百佳妇产医院早已经做好了准备,严阵以待,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降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