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黄河三角洲医院管理国际论坛

2017-10-11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论坛现场

  

  论坛全程采用中英文同步翻译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赵越)10月9日至11日,由滨医附院主办的第二届黄河三角洲医院管理国际论坛在滨州市举行,本届论坛以“协作 创新 . 引领 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共同探讨新医改形势下医院管理的策略与发展趋势,来自加拿大、美国、奥地利等国家及国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参与论坛并演讲。

  医学院副院长张培功致欢迎辞,医院理事长、党委书记赵景刚致开幕辞,院长李建民主持开幕式。多年来,滨医附院一直秉承开放、合作、共享、发展的理念,立足黄河三角洲,促进医疗、教学、科研、培训并重,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作用,积极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最大努力。赵景刚表示,作为主办单位,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全力以赴,竭诚为各位专家和同仁做好服务。希望大家在沟通中加深了解,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合作中增加互信,在发展中实现共赢。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专题报告阶段,来自美国、奥地利、加拿大及国内的9名专家就公平、公正、透明的员工评价流程;学术型医疗中心临床质量管理;医教协同背景下的医学人才培养;奥地利医学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铺就现代化医院快轨;美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人文为引领的医院精细化管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临床住院医师科研培训;新国家等级评审的医院安全管理做了主题报告,共同解读医院管理精髓。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学术副院长、药理学教授,科琳·克兰西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论坛让我了解到了我们与中国从事医疗工作的同事有着非常多的共同点,我们可以依据这些共同点一道来思考问题,探究方法来解决当前医学界所面临的诸多共同复杂的问题,从而使得中美两国的医疗工作共同成长。”

  第二届黄河三角洲医院管理国际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凝聚国际国内医院管理智慧,分享医院管理经验,探讨医院管理策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提升域内医院管理水平,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