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医学会儿童康复(孤独症/智力低下)专题会议在市妇保院举办

2017-09-18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陈永刚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陈永刚)为推动全市儿童康复的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各医院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9月15日,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召开了滨州市医学会儿童康复(孤独症/智力低下)专题学术会议。滨州市医学会办公室负责人王金峰、滨州市妇幼保健院业务院长孙亦彩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冬梅,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副主任、山东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学科带头人张俊华教授做儿童康复专题学术报告。

  赵冬梅就儿童语言发育基础,语言障碍的评估,语言发育异常警告信号,相关疾病的鉴别,病理病因及干预治疗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张俊华做了“特殊儿童的沟通及语言训练”的专题报告,指出特殊儿童的语言训练要顺应儿童的兴趣和需要,给儿童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和表达机会,可以适当运用辅助器具并现场演示了按摩操和发音儿歌。最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李青对滨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童康复工作进行了介绍。

  滨州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儿童保健科主任,滨城区、高新区、开发区卫生院和社区卫生中心儿童保健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