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妇科成功切除直径30cm巨大肌瘤

2017-09-12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肿瘤巨大

  大众网滨州9月11日讯记者 赵越 )近日,滨医附院妇科一病区医疗团队成功为一名患者切除体内大小30cm巨大阔韧带肌瘤。

  患者薛某,49岁,查体发现盆腹腔内一巨大肿物,腹部膨隆如足月妊娠大小,随即入院。经检查,肿瘤标志CA125轻度升高,盆腹腔磁共振检查提示囊腺癌可能性大。经充分术前准备后于8月24日进行手术治疗。在张英姿主任医师的带领下,管东东副主任医生、齐广涛主治医生、孟维杰住院医师的配合下,团队凭借强大的技术力量和良好的配合,术中仔细操作,通过打开包块前腹膜,逐渐掀起包块,历时近5小时,完整切除肌瘤,见包块蒂部直径约4cm,来源于子宫右侧壁。肌瘤重达5kg,为目前医院妇科完整切除的最大肌瘤。术后病理证实,子宫平滑肌瘤并局部水肿变性。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未出现输尿管漏、术后出血等并发症。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