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成功开展乳房缺损、侧胸壁穿支皮瓣修复术

2017-09-05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杨振林 韩勇

  大众网滨州9月5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杨振林 韩勇)近日,滨医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杨振林博士带领团队成功开展一例乳房缺损、侧胸壁穿支皮瓣修复术。将穿支皮瓣技术应用于乳腺肿瘤、乳腺缺损在国内刚刚开展,该手术标志着滨医附院院在乳腺肿瘤整形方面走到了全省前列。

  患者因患"肉芽肿性乳腺炎"辗转多家医院,反复切开换药未愈后来到滨医附院就诊。完善检查后术前评估乳腺变形严重,预估切除病灶后乳房下象限缺损严重,患者为青年女性,对乳房外形要求较高。杨振林带领团队根据缺损部位及体积设计了胸外科穿支皮瓣,在彻底切除病灶治愈疾病同时修复了患侧乳房,恢复了患者女性形体美。

  穿支皮瓣由日本显微外科医师Koshima在上个世纪报道,其优势在不携带肌肉故不破坏供区的功能。湖南省肿瘤医院周晓教授本世纪初率先在国际上提出"肿瘤整形外科"概念,并得到肿瘤外科界的广泛认可和研究。杨振林博士及韩勇副主任医师于今年前往湖南肿瘤医院系统学习肿瘤整形知识、手术及显微操作,回院后已经分别开展了多项肿瘤整形相关新技术。理念的改变,带来更多乳腺外科新思路、新技能,甲状腺乳腺外科已由肿瘤精准外科治疗、综合治疗走向了治愈疾病和整形美容并举的新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