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抗痛风日 滨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免费血尿酸快速检测来了

2017-08-29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赵岩

  大众网滨州8月29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赵岩)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发病率已趋于普遍化及年轻化。据统计,我国有1.2亿高尿酸血症人群。高尿酸血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高度关注。

  单纯高尿酸血症无明显症状,而随之导致的痛风性关节炎一般表现为关节急性发作的红肿热痛,数日可自发缓解。若未经及时、正规的治疗,可能发展为慢性痛风性关节炎(严重者可发生关节畸形变)、高尿酸肾病,甚至尿毒症,远期危害极大,对于无症状性高尿酸血症及早期痛风性关节进行干预对疾病的预后有重要意义。

  滨州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成立于2005年,是滨州市成立最早的专科,是中国系统性红斑狼疮研究协作组”成员单位、滨州市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风湿免疫科作为鲁北地区唯一的风湿病“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主要诊治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硬皮病等十大类近二百种疾病,对各种风湿病及疑难重症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9月1日是“世界抗痛风日”,届时滨州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将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关注痛风,远离痛苦”主题宣传活动。风湿免疫科医护人员将现场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及患者发放宣传彩页,解答疑惑,并提供免费血尿酸快速检测。

  时间:9月1日上午8点

  地址:滨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咨询电话: (0543)3283117  、328311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