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顺利通过技术复核

2017-08-08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复核工作进行中

  大众网滨州8月8日讯记者 赵越)8月4日,山东省立医院检验部张炳昌部长、山东省临检中心卢志明主任以及崔相法主任一行三人,代表山东省卫计委对滨州市人民医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进行了技术复核。金世禄副院长,医务科张风华主任、中心实验室郑洪泽主任陪同检查。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技术复核”前期准备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深入实验室各工作区,对实验室过去五年的各项实验、质控、仪器设备的维护校准、人员培训和投诉等记录的完整性,以及实验室质量体系文件的持续改进情况进行了审核,对实验室布局和仪器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滨州市人民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实验室管理规范,质量体系文件、仪器设备标示以及各项记录完整,人员具备上岗资质,规章制度和质量控制措施完善且执行到位。专家组认为,滨州市人民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整体情况符合国家对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管理的基本要求,同意通过技术复核。

  中心实验室将以此次通过“技术复核”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检验质量,力争使中心实验室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以便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