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召开加强ESI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17-07-25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袁飞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25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袁飞)7月13日下午,滨医附院在影视厅召开加强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院长李建民、党委书记赵明东等院领导,全院副护士长以上干部、研究生导师、博士、科研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ESI推进工作,这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工作重点,学校党委希望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无论从学校还是从医院自身发展考虑,科研尤其是临床科研必须加强。滨州附院历经40年积累,有近3500人的队伍,有实力去冲击更高和更好,但是需要全院职工形成共识,也需要一个重要的机会和节点促成,ESI就是这样一个关键的节点。

  李建民强调,学校着力推进科研强校,医院也要科研强院,在抓好专科建设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学科建设。建院40年来,医院积累了一些核心技术,具备了一定的服务能力,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在新的政策和形势下医院面临的严峻挑战。只有能够自我更新,才能从根本上奠定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的地位,才能让滨医这块牌子在黄河三角洲熠熠闪光,这是一代又一代滨医人的梦。他希望各部门、科室认真梳理本部门和学科的发展思路,审时度势,不忘初心,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行动,以推进ESI工作为契机,扎实工作,为医学院的发展和医院的发展而努力拼搏。

  会上,科技处处长王玉玖做了题为"从科研层面推进我院ESI学科工作"的专题报告。王玉玖在报告中阐述了ESI的概念和意义,介绍了医学院ESI学科建设的现状和我院的科研现状,详细说明了为什么要重视和推进ESI学科建设工作,做好ESI推进工作对学校和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医院的ESI推进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深度分析工具。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以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提供各学科的科学家、机构、国家和期刊的排名数据,可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