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开展"双城联创"工作

2017-07-24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阳信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创城工作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苏建军)为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评,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阳信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成立创城领导小组,以强化内涵建设为抓手,细化创城任务分工,严格对照创城标准,逐项落实创城工作,通过拓展宣传渠道,丰富活动载体,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医疗行为,强化行风建设,推行文明行医、礼貌服务,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创城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自全面启动创建工作以来,阳信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抓细任务部署、强化宣传引导。行走在医院,随处可见文明宣传广告语和广告牌。阳信县人民医院结合医院特点设计宣传标语内容,宣传牌的尺寸、形状均根据现场逐个确定,力求与周边环境协调融洽。阳信县人民医院领导亲自到院区实地查看,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利用电子滚动屏、宣传栏、展板、健康宣教视频等在全院16个点位进行集中宣传;院区主要通道、窗口、导医台、电梯、食堂等处,增设文明宣传广告提示牌32个,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截至7月份,今年医院共组织街头义诊2次,院内义诊2次,街头科普宣教2次。医院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1000余人,设置了文明创建、健康宣教等板块,借助微信平台,打造立体化文明宣教网络。

  开展多项便民工作 为创城增色添彩

  阳信县人民医院十分重视职工的文体生活,按照"群众性与竞技性相结合、趣味性和科学性相结合、体育比赛与小型活动相结合"的原则,在重要节日期间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活动,如,"3.8"妇女节期间,举行了护理技能操作比赛,"5.12"护士节举行了"感动在我身边"主题演讲比赛和护士节联欢会、组织青年医师下乡义诊,一系列活动为文明城创建增色添彩。目前,医院组建的60余人"学雷锋"志愿者队伍,正在努力为患者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下半年医院还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针对帮扶村贫困户和孤寡老人等组织走访慰问和义诊活动。

  阳信县人民医院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评为契机,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了更加舒适优质的就医环境。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医院加大院内外环境整治力度,对污物、垃圾进行全方位彻底清理,清除枯枝死树,确保院内外环境干净整洁,院内道路平整完好,公共设施管理到位。医院还在门诊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提供轮椅、担架等便民服务措施,在导诊区配备了饮水机,增设残疾人无障碍服务设施;完善了导诊标识,在醒目位置设立了指示牌和科室布局示意图,对陈旧、破损的标识牌及时维修和更换,推行了首诊、首问负责制;在挂号、收款、药房、电梯、候诊等地,秩序井然,文明劝导员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和老人排队挂号、取药;在院内设置了专门的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区,指派专人负责停放车辆管理,把就近车位留给来院就诊的患者,贴心的服务处处彰显着文明礼仪之风。

  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文明创建

  阳信县人民医院将在全面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迎接省级卫生城复评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继续统筹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医疗门诊"十有十严禁十不准"活动、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工程,通过开展"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开展"医疗服务质量大整治"活动、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不断规范执业行为,努力为患者提供舒适、便捷、安全、温馨的诊疗环境。真正把创城工作变成改善群众生活就医、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