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召开传染病危急值处理及传染病上报信息化管理现场督导会

2017-07-1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张莹莹

督导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赵越 张莹莹)7月12日下午,滨医附院在感染性疾病科召开传染病危急值处理及传染病上报信息化管理现场督导会。副院长许红梅参加会议,医务处、门诊部、护理部、院感办、信息管理中心、输血科及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参会。

  许红梅强调,在血源性传染病人及新发传染病逐渐增多新的医疗趋势下,强化传染病的管理尤其加强信息化监测及管理尤为重要。《传染病防治法》将全国发病率较高、流行面较大、危害严重的39种急性和慢性传染病列为法定管理的传染病,并根据其传播方式、速度及其危害程度,分为甲、乙、丙三类。规范、快速的诊治传染病并及时上报是医疗机构的职责和任务,各有关部门、科室要根据上报要求和流程及时上报。

  参会人员就部分传染病危急值报告及处理流程、以及传染病上报的信息化管理等进行现场演示及细节探讨,为进一步提升传染病的信息化管理加快了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