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TEMC&BHGF医学教育暨住院医师规培师资专题培训”

2017-07-03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赵岩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3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赵岩)6月24日,滨州市人民医院在医技楼八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TEMC&BHGF医学教育暨住院医师规培师资专题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王颖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大外科教学副主任、心脏外科副主任、大外科住院医师项目委员会主任李岩教授莅临授课。副院长金世禄同志代表医院致欢迎辞并作总结发言,科教科科长王庆元主持会议。培训基地、协同单位,全科基层实践基地的住培管理人员及带教老师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王颖教授主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和质量保障》、《住培形成性评价和出科考核》。结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经验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和质量保障进行详实的讲解,并对医院今后的住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岩教授主讲《如何做好教学查房》。从教学查房的基本概念谈起,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何为教学查房,指出教学查房的本质是“医生、患者、学员三方契约的兑现”,并指出老师该如何带教,在带教中如何对实习生、研究生、住培学员以及年轻医师进行规范的管理。培训结束后,各位主任、秘书、老师等踊跃提问,就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专家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授课专家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管理人员、师资的交口称赞。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达到了开阔视野、拓展思路、解疑答惑、提升能力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