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唯一一家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落户滨医附院

2017-06-23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6月23日讯记者 赵越)为推动滨州市儿童早期事业发展,提升儿童保健服务能力,23日,滨州市卫生计生委与滨医附院联合举办滨州市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培训班暨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滨州市唯一一家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在滨医附院揭牌成立。

  本次会议邀请了省内知名儿童保健专家,与滨医附院儿童保健专家共同进行专题讲座,搭建了一个在儿童早期发展方面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平台。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母婴健康促进部主任董荣芝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滨医附院母婴健康促进部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大力开展儿童保健,运用国内领先的技术,实现手机APP对儿童从出生开始进行建档管理,定期体检,评估整体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生长发育偏离,查明原因,早期治疗。”医院还常年开办“科学育儿”家长课堂,向家长们及时传播最新的科学育儿知识,提高家庭育儿技能。

  据了解,近年来,为提高儿童健康水平,滨医附院大力发展儿童保健专业。2010年成立儿童保健门诊,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业务逐渐扩展到儿童定期体检、生长发育监测、儿童生长发育性疾病、营养性疾病等的诊疗,并于2016年通过省级专家组的评审,成为滨州市唯一一家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