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可治 听专家讲讲近视手术那些事

2017-05-31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5月31日讯记者 赵越)近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常见的,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近视。近视的危害也不容小视,随着整个社会对视力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近视,手术是否安全?手术后还会近视吗?近视手术有没有副作用?相信每一位近视的人在选择做近视手术前都会有很多顾虑。近日,大众网记者就大家较为关心的几个问题采访到了滨州市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师毕馨月,听听专家讲讲近视手术那些事。

  毕馨月先说,眼球在调节静止的状态下,来自5米以外的平等光线经过眼的屈光后,焦点恰好落在视网膜上,能形成清晰的像,具有这种屈光状态的眼称为正视眼。其焦点落在视网膜前,不能准确地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像,称为轴性近视。对来自近处目标的分散光线却具有高度适应能力,只要目标向眼前移动到一定距离,就能获得清晰的视力。所以,近视眼看近距离目标清晰,看远模糊。

  据毕馨月介绍,近视手术就是根据眼睛成像的原理来调整眼睛内部构造,从而治疗近视,由于手术是在做角膜表面的切削,并不碰到眼球内部的组织,激光属于冷激光,只按照设定的程序去消除掉特定的部分,对相邻的组织和器官都是没有损伤的,所以来说手术较为安全。对于并发症的问题,术后有一部分人可能由于自身体质的问题出现眼干、夜间视力差、眩光等问题,但是这些随着病情的恢复这些都是可以消失的,即使短时间内不消失也是可以通过后期治疗来解决。“关于反弹的问题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大家可能不是很了解,人的近视的形成是在12-18岁之间,一旦超过18岁后,人的视力就会趋于稳定,所以术前我们都有一套完整的检查,还规定近视手术者年龄大于等于18周岁,两年内近视度数稳定,术前各项检查合格没有禁忌症。术后也要注意,定期复查也是很关键的。”毕馨月说。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