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面子工程”:安全护肤 科学防晒 美丽人生

2017-05-27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义诊活动现场

  

  免费皮肤检测进行中

  大众网滨州5月27日讯记者 赵越)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滨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主办的“安全护肤美丽人生”义诊宣传活动在滨医附院门诊楼大厅举行。

  滨医附院药学部、门诊部、护理部参与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设立皮肤科义诊处、化妆品咨询处、皮肤免费检测处、ADR检测中心,医护人员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有关护肤的宣传册、进行免费的皮肤检测,还就咨询人员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滨医附院药事监控科副主任丁长玲介绍,医院非常重视化妆品不良检测工作,承担了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重点监测,和关联系评价项目研究。5.25是护肤日,这次义诊宣传活动主要是宣传化妆品知识,告诉大家科学的防晒知识,减少护肤品导致的损害。

  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天,滨医附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海英还为大家在防晒上支了几招:

  首先,皮肤一定要加强保湿,给肌肤补水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护肤工作,一天洗脸不宜超过两次,水温更不能太高,否则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刺激脸部毛细血管扩张,让人觉得干痒、不舒服。

  据介绍,人的皮肤分为类型分为干性、油性、混合性、中性以及特应性。皮肤衰老主要是光老化和自然衰老,其中光老化占90%。所以当人体皮肤暴露在室外时,应尽量使用防晒工具或者涂抹防晒护肤品。出门15--20分钟前就必须擦上防晒品。此外,不同的时空下,补擦防晒品的时间也决定了防晒的成败,正确的防晒品使用方式和一般人想的有一定差异。进行游泳或者出汗较多的活动时,就一定要选择防水性的,在室外2-3个小时就一定要再擦一遍。即使在阴天,阳光的辐射依然存在,一样会危害皮肤。每天的时刻也有关系,早上10点到下午4点之间紫外线最强。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