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胎盘早剥 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上演“生死时速”

2017-05-27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5月27日讯记者 纪学)5月25日9点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营救在滨州百佳妇产医院进行,医护人员用时10分钟成功抢救了这名37周胎盘早剥的二胎妈妈。

  25日上午不到9点突发剧烈腹痛及阴道流血的刘女士拨打了滨州百佳妇产医院的急救电话,滨州百佳妇产医院的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跟车医师依据孕妈情况立即作出判断,认为该产妇为妊娠晚期出血,随时会危及母婴生命,在赶回医院的路上,通知医院做好抢救准备。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跟车医师的消息,医护人员立即启动紧急抢救预案,联系手术室、麻醉科、检验科、新生儿科及超声影像科迅速为刘女士开通了绿色抢救通道,全院医务科室进入紧急待命状态,辅助科室随时待命,为一线科室提供支援。

  10分钟,仅仅10分钟,从产妇到院至胎儿顺利娩出,仅用了10分钟。新生儿娩出时评分3分,经抢救成活。如今,母女生命体征平稳,情况好转。

  

  据许建梅主任介绍,胎盘早剥是指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若诊断处理不及时会导致产后大出血及胎死宫内,严重威胁母婴生命。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抢救胎盘早剥患者,与医院的紧急医务小组有着密切的关系,滨州百佳的紧急医务小组是专为急诊开设的孕产妇绿色通道,涵盖产科、妇科、新生儿科、影像科、检验科等多科室,各成员分工明确。

  “每个月我们都会在不定时不定期的随时状态下进行危急重症患者就诊模拟演练,只为在突发情况下能够在短时间内及时抢救成功,保证母婴生命安全。”许建梅主任说。

  

  据了解,滨州百佳妇产医院是市医保、生育险、新农合定点单位,一直倡导“绿色孕育、健康分娩、呵护母婴健康”,自成立以来,注重医疗团队建设,凭借先进的技术设备、优质的医疗服务、温馨的医疗环境吸引了众多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加盟坐诊。有原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许建梅、李路丽主任,原滨医附院东院妇产科主任孙即友主任、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生殖科主任荣抗美教授等学科带头人加盟坐诊,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滨州母婴健康保驾护航,欢迎前来挂号就诊。

  

  2016年10月11日,滨州百佳妇产医院在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团队来滨学术讲座上,正式成立滨州百佳妇产医院无痛分娩咨询门诊,并与医院医生举办了“5分钟剖宫产”模拟演习,而这次的危急情况,百佳的医生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在5分钟内完成手术,成功抢救了两条生命。

  为滨州百佳妇产医院的综合实力与团队的凝聚力喝彩,为辛苦在抢救第一线的医护团队点赞。

  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产后康复,医护一体,为您保驾护航。拨打电话:0543-3379999或添加微信:baijia005(母婴健康顾问)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咨询预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