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成功举办首届“脑起搏器治疗帕金森病”经验交流会

2017-05-19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交流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19日讯记者 赵越)5月17日,由滨医附院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共同主办的首届“起搏器DBS治疗帕金森病“经验交流会在神经外科示教室召开。齐鲁医院神经外科陈腾教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杨燕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报告,滨医附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专家教授和与会代表共50余名参加会议。

  会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燕教授和齐鲁医院神经外科陈腾教授分别就《帕金森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帕金森病的DBS治疗》等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汇报,会议现场还对数名帕金森病患者进行了DBS术前评估与指导。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剧,帕金森病已经成为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的重大疾病,据统计,我国帕金森病患者目前已经超过200万。此次会议对促进我院神经内外科多学科协作合作开展帕金森病的DBS治疗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