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还需吃出来 种植牙还你好口福

2017-05-16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赵越)俗话说“牙不好,疾病满身跑”,意思是牙不好会影响全身健康,足可见牙齿的重要性。缺牙会导致咀嚼功能退化,进而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长期的不完全咀嚼还会损伤肠胃,带来肠胃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种植牙也越来越受到了大家的青睐。

  据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左金华介绍,种植牙齿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物质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种植牙可以获得与天然牙功能、结构以及美观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复效果,与传统的镶牙方式相比,种植牙不会对患齿周边健康的牙齿造成损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选修复方式。

  种植牙虽好,但也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左金华告诉记者,植牙前要明确患者的身体情况,如果患者有糖尿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出血性疾病的话,是不适合做种植牙的,长期吸烟以及存在骨质疏松的患者种植牙也不易成活。

  左金华还提醒广大想做以及已经做过种植牙的群众,种植牙市场混乱,除了需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去做种植牙以外,还要选择有保障的可信赖的大厂家的种植牙品牌,做种植牙之前一定要把自身的情况充分的与医生沟通,做了种植牙之后也要按时的维护以延长使用年限。

  滨医附院口腔颌面外科自1988年起每年均承担滨州医学院口腔专业专科、专升本、本科生的教学任务,2003年口腔科被确定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2004年口腔颌面外科成为滨州医学院首批硕士研究生培养科室,迄今已培养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研究生40余名,其中考取博士5人,2007年口腔颌面外科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2008年口腔科被确定为滨州医学院重点学科强化工程建设学科,同年口腔颌面外科被卫生部、中华口腔医学会、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确定为微笑列车项目合作科室,2011年被山东省卫生厅确立为山东省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技术联盟单位,2013省口腔科被省卫生厅确立为省级临床专科。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口腔颌面外科逐步形成了“精湛、优质、高效、和谐”的良好科凤,成为鲁北地区集口腔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省内知名科室。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