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护理质控中心2017年工作会议暨护理质量管理培训在滨州市人民医院顺利召开

2017-04-27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赵)为帮助滨州市护理管理者了解国家及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护理工作发展要求,发现并改进滨州市医院标准化建设中护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滨州市护理质量管理水平。 4月15日,全市护理质控中心工作会议暨护理质量管理培训在滨州市人民医院医技楼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滨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医院护理部主任苏全志主持,王永凯副院长、市医学会办公室负责人王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护理质控中心全体委员、各委属(管)及驻滨医疗机构护理部主任及护士长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苏全志主任做2016年度工作报告,部署安排了2017年度质控中心重点工作。山东省省立医院护士长王伟对实施护理质量指标管理的临床路径及意义进行了培训。滨州市护理质控中心陈晓琳副主任、滨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巴和藏、刘新平、丁梅分别做了专题讲座。会议确立了滨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会标及工作理念,讨论确定了全市护理岗位技能大赛方案。

  苏全志主任总结强调了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做好核心制度及护理质控标准的二次培训并在实践中严格落实,要求大家把2016年质量督导中存在问题作为2017年质量持续改进的重点。

  随着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护理质量敏感指标作为撬动护理质量管理、改善患者健康结局的有利工具,对于有效监管、科学评价护理质量安全、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理决策并指导临床实践具有积极的意义。此次会议理清了市护理质控中心2017年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及重点。市护理质控中心将按照省护理质控中心及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2017年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市护理质控中心在全市护理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全面提升全市的护理服务质量及管理水平,推动护理质量管理工作精细化、科学化和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