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培训"滨州站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2017-04-23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社区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培训班滨州站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23日讯记者 纪学敏)4月23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滨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社区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培训”项目在滨州市人民医院举行。滨州市人民医院高级学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来自全市各级医院的200余名基层医生汇集一堂,享受这次学术盛宴。

  大会邀请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性腺学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母义明,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立医院副院长、全国内分泌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山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会主任委员、内分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家军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就糖尿病多危险因素控制、血糖管理及防范措施等近年来糖尿病领域的热点问题做专题讲座,并对临床工作中的罕见疑难病例进行了详细解析。

  “我出生成长在滨州市人民医院,很高兴回来。今天全国的同道一起来到这里,希望能为健康滨州做一些贡献。”宁光说。如今生活富裕了,很多慢性疾病,如肿瘤、糖尿病等的发病率也在增加,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抽烟、少喝酒、多运动,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滨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魏锋介绍,通过这次高规格的盛会,滨州各县区内分泌专业医生的水平将得到提高,滨州对糖尿病系统化的管理将上升一个台阶,也会对滨州市糖尿病的防和治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据了解,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与遗传因素及人口老龄化,中国已成为世界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且患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累及多个器官,致残、致死率高,直接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滨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作为山东省重点专科及滨州市内分泌质控中心和主委单位,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对糖尿病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糖尿病诊断率、并发症筛查率、血糖控制达标率,以及居民糖尿病知识知晓率。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内分泌科专业水平,医院正在筹办院士工作站,将进一步提高糖尿病和其他内分泌疾病的诊疗和科研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