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遍亲戚朋友治疗费用仍有较大缺口 早产4个月800克宝宝盼您伸出援手

2017-04-20 0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赵越)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间分娩者。此时娩出的新生儿称早产儿,而在滨医附院新生儿重症科里却有一个在妈妈肚子里待了不满26周的超早产儿宝宝,出生时体重仅有800克。

  据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与重症新生儿科主任刘秀香介绍,孩子出生时是25+6周,体重仅有800克,是个超早产儿。“这个孩子是我们科室里目前救治的胎龄最低的一个孩子,刚刚来到科里时心率只有每分钟70次,而正常孩子的每分钟的心率在120次到160次之间,住院后我们给孩子用上了呼吸机和促肺成熟的药物,现在孩子的情况是比较稳定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恶化的情况出现,但是孩子属于超低出生体重儿,这种情况下,死亡率还是相对较高的,救治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孩子需要过五关斩六将,渡过呼吸关、感染关、黄疸关等等,这都是我们和孩子后期需要面临的一些严峻的问题。”刘秀香说。

  记者了解得知,孩子的住院费用比较高,前几天在1万左右,以后每天会有至少三四千的费用,情况好转后费用大约在一千左右。在没有感染和其他情况发生下,孩子住院期间需要花费16万-20万之间 。

  孩子的父亲胡付红和母亲薛在红都是滨州市惠民县桑落墅镇胡家村农民。“我们有这个孩子非常不容易,我和孩子妈妈年龄都已经40岁了,本来全家人都很开心,但是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孩子刚住进医院,现在每天的花费在1万元左右,重症监护室里我孩子是最危重的一个,治疗费用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我是校车司机,孩子妈妈是农民,我们每个月收入只有3000多,家里还有患病的父母,我们真的是无能为力了,但是孩子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就要尽力去救他,只要有一线希望,做父母的就有义务和责任为孩子救治,即使倾家荡产也要尽我最大能力去救治孩子,绝不抛弃孩子,我们全家现在每天在外边筹钱,但是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还欠了医院不少钱了,真的没办法了。”孩子的父亲胡付红说。

  如果有爱心人士想伸出援手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可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43—3077555或拨打孩子父亲电话18769658182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