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滨州站启动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7-04-16 12: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赵越

  大众网滨州4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 赵越)2017年4月15日-21日是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是“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为提高滨州市民对肿瘤疾病的认识, 4月15日,滨州市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大厅举行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滨州站启动仪式。

  围绕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活动将邀请省内知名肿瘤专家进行肺癌专题讲座,提高本市肿瘤专业诊治水平,并于4月17日在滨州市人民医院门诊举办肿瘤义诊,在门诊大厅发放免费肿瘤科普知识宣传材料。举办“疼痛病友联谊会”,帮助患者掌握科学的疼痛管理方法,建立正确生活习惯,最大限度的减轻患者痛苦,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据滨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刘伟先介绍,为了普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于防癌抗癌的认识,中国抗癌协会定于每年的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广大人民群众要克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吸烟、过度饮酒、缺乏锻炼、经常吃腌制类烧烤类及高盐高脂肪的食物,预防肿瘤的发生。”刘伟先说。

  通过宣传周的一系列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坚定抗癌信心,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