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见! 滨州百佳脐带打结宝贝诞生记

2017-03-25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3月25日讯记者 纪学敏)近日,滨州百佳妇产医院成功分娩了一位脐带打结宝宝。

  二胎宝贝幸运诞生,全家开心

  滨州百佳妇产医院3月21日午后13:43,员工群闪出一张图片:刚出生宝宝的两个小脚丫,一根有个大结的脐带。

  这是13:27顺娩的脐带真结宝宝。

  这个淘气男宝7斤6两,抱回客房的一小会儿就睁开了眼睛,小脸白里透粉,很健康,还安静地吮着小手指。

  宝宝的奶奶见他睁眼,赶紧讲到:“快看看你的小姐姐,她可盼你很久了。”一边玩耍的小女孩迅速跑过来,满脸欢喜,嘴里还叫着“笑笑,笑笑”。

  哦,这个只有三岁半的小姐姐已经给弟弟起了小名。奶奶在一边说:“他还不会笑呢。”

  奶奶说小姑娘给弟弟起了好多名字,还有“多飞”,就是像小鸟一样的飞。

  宝妈年轻健康,笑说淘气宝宝

  这个脐带打结的宝宝还真是一个淘气宝宝。从分娩室出来的宝妈见了家人的第一句话就是:“他的哭声好大,嗷嗷的,很有力气。”

  宝妈32岁,健康活泼的样子。上床休息前还站在床边走了几步,女儿问她肚子里有没有宝宝了,她耐心地告诉女儿:“没有了,宝宝已经在小床上了。”瞧那状态,很难让人相信是刚生完宝宝。

  这位宝妈讲,孕期,宝宝的胎动幅度很大,翻来转去的,很淘气。分娩后护士给她看打结的脐带,她还真有些后怕。好在很幸运。也是孕期都有定期产检,如有异常,也及时发现。

  分娩室医生讲:很少见

  分娩室的姜医生讲,脐带打结有假结和真结两种。

  脐带假结是因脐血管较脐带长,血管卷曲似结,或因脐静脉较脐动脉长形成迂曲似结。临床上一般无大危害。很少因血管破裂而出血。

  脐带真结较为少见,为妊娠早期(3~4个月)因脐带过长,脐带在宫腔内形成环套,胎儿活动穿越环套所致,发生率为0.5%~3%。

  姜医生介绍说,刚刚分娩的这个宝宝很幸运,脐带足够长,结很松,危害不到他。这样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姜医生在滨州百佳一年多了,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我们的这个百佳宝宝真是够淘气的,护士们已经戏称他“奇葩宝贝”啦。

  宝贝很健康,母子平安

  3月23日下午,我们再见宝贝时,他还在妈妈的身边酣睡。

  宝妈依然粉面桃花,幸福地笑着。她轻轻抱起宝宝,只见宝宝懒懒地伸了个腰,小脸都红了,越发显得健康可爱。

  而宝宝的奶奶正在兴高采烈地录视频,向老家的亲属介绍儿媳妇和宝贝大孙子现在的生活空间——滨州百佳妇产医院的客房真是太舒适太温馨了。她说“我还没住过这么大的卧室呢!”

  只可惜宝贝的小姐姐被爸爸领回家换衣服去了,没能给他们照张全家福。但他们的幸福感已经溢满客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