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红曲

2017-03-23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本产品采用(苹果、梨、甘蔗等)水果为主要原料,通过现代生物工程技术优选出的红曲霉,经液体深层发酵精制而成。

  红曲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食品,在中国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本草纲目》中曾记载其药用价值:“消食活血,健脾燥胃,治赤白痢下水谷。”。红曲在生长过程中能产生多种酶类,如淀粉酶、蛋白酶、糖化酶及果胶酶等,其中不乏人体消化所必需的的消化酶类,与此同时,水果中也含有大量的酶类物质,因此,以水果作为益生菌红曲的发酵基质能够补充人体天然酶量,改善肠道菌群,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消化。红曲代谢过程中还会积累丰富的非酶类物质,比如洛伐他汀、麦角固醇、γ-氨基丁酸及抑菌活性物质等,这些功能因子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而且对于重症高胆固醇血病患者也极为有效。发酵原料水果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果胶,可促进胆固醇代谢,脂肪的排出。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人体胃肠道代谢等生理功能起到调节作用。就水果对红曲发酵的作用上,苹果、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可被红曲霉高效利用,从而进行生长代谢,而且人体对果糖的吸收利用并不会给糖尿病患者增加血糖负担。

  水果红曲作为天然鲜果与红曲霉的结合发酵物,不仅使水果的色泽更加丰富,而且使其具备了水果和红曲的生物活性,从而在降压、降脂、调节肠道菌群、调节肠胃功能消食活血、抑制有害菌生长、改善肤色、润肠通便等方面功效显著,为人类的健康带来益处,本产品主要用于医药保健、功能性食饮品等行业和领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