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举行国 际睡眠日"健康睡眠 远离慢病"义诊行动

2017-03-21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义诊现场

  

  打鼾咨询区

  大众网滨州3月21日讯记者 赵越)今年的3月21日是第十七个国际睡眠日,21日上午,滨医附院呼吸睡眠医学部在门诊大厅开展知名专家联合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有关睡眠的知识材料,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有关于睡眠的各种问题。

  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此项活动的重点在于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 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

  据滨医附院睡眠医学部主治医师孙婷介绍,目前中国睡眠研究会数字表明,现在中国有40%的人群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人的一生当中1/3的时间都在睡眠当中度过,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长期的不良睡眠会对身体健康和精神造成直接的损害,所以要对睡眠问题加强重视,有问题来医院及时做治疗。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