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彰显担当精神 滨州市人民医院挽救一例急重症病人

2017-03-13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危急时刻彰显担当精神 滨州市人民医院挽救一例急重症病人

查房进行中

危急时刻彰显担当精神 滨州市人民医院挽救一例急重症病人

夏修良(左二)以及肝胆外科全体人员代表

  大众网滨州3月10日讯记者 赵越)近日,滨州市人民医院接诊一肠系膜静脉栓塞造成大面积肠坏死的急症病人,经滨州市人民医院多学科专家会诊,肝胆外科全体人员共同努力,成功挽救了病人生命。

  病人女患今年29岁,来自阳信,辗转多家医院未被接收后来到滨州市人民医院,到院时剧烈腹痛,难以忍受,由于当时情况较为危重,病情也十分复杂,正值门诊的巩本刚副院长马上将病人安排到病房。经了解,病人曾在四年前由于门脉高压症脾功能亢进做过一次脾切除手术,并且2周之前做过一次剖腹产手术,手术后在恢复的过程中慢慢的出现了腹胀、腹痛、无力的现象,病况逐步加重,最后出现了非常严重的腹胀、腹痛现象,来院后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了心电图、CT等检查,进一步诊断出了该病人为非常少见、发病率比较低的肠系膜上静脉栓塞,进而造成整个门静脉系统都有大量的栓塞现象,造成了小肠的缺血性坏死。

  据滨州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夏修良介绍,病人住院以后,病情持续加重,心率曾达到每分钟160次以上,医院马上将病人转至重症监护室,进行了24小时的抢救观察。随后医院组织多学科专家进行系统会诊,决定为病人实施手术。“手术风险非常大,她大面积的肠坏死情况非常棘手,什么时候切,切多少都是需要医生非常丰富的经验的,最后经过多方考虑,保留了70公分的小肠,病人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了四天时间,恢复良好平稳,转至普通病房,治疗效果达到预期。”夏修良说。

  患者的家属陈先生为滨州市人民医院夏修良主任以及肝胆外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精心制作了锦旗。送锦旗时陈先生告诉记者:“这真的是救命之恩,别的医院让我们去省里去北京,但是当时那个危急情况我们去了就真的连一线希望都没有了,当时抱着对市人民医院的信任来到了医院,医院收下我们后接着给做了CT等各项检查,片子还没出来七八个专家就已经开始来会诊,当时他们说不管怎样先把病人留下来,先把命保住,确诊后医院冒着很大风险给做了手术,手术后恢复的非常顺利,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当时开玩笑跟科里说要把锦旗挂满整个房间,以此表达我的感谢之情。”陈先生说。

  医患双方的相互信任,医院的敢于担当是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最重要的力量,这个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也是滨州市人民医院的多学科积极配合、综合技术能力的充分体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