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成功实施微创支架取栓术 患者术后两小时恢复正常机能

2017-02-27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取栓术成功恢复效果明显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赵越)2月24日中午,滨医附院接诊一例脑血栓患者,医院运用微创支架取栓术成功取栓,患者术后两小时恢复正常机能。

  据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徐超介绍,患者牛先生今年46岁,由无棣人民医院转院到滨医附院,来时牛先生右上肢无法正常活动,基本丧失语言功能,随时可能出现脑疝、偏瘫等,危及生命。在为患者做了脑部造影后,发现患者因左侧大脑中动脉急性闭塞引起的急性缺血性脑栓塞。由于脑血栓发病快,危害大,医院迅速进行血管再通治疗,采取支架取栓术,为患者打通血管。

  牛先生来院时发病约四小时,取栓手术进行约一小时,从发病到取栓成功时间控制到了六小时之内,术后两小时患者逐渐恢复各项机能,恢复状况良好。

  徐超说:"以往用药物治疗脑血栓,往往无法彻底的清理血栓,而手术的方式危险性也比较大,这种微创的支架取栓术在患者发病六小时之内效果良好,对患者伤害也较小。"

  "如果经常感到头晕,或者肢体麻木,应尽快到医院做颈动脉或者椎动脉彩超,对血栓的发生做预防,脑血栓发病后也应尽快到医院做积极处理,时间就是生命,尽量减轻危害。"徐超说。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