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抽搐情况危急 医护人员紧急救助保平安

2017-02-2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手术现场

母子平安

  大众网滨州2月23日讯记者 纪学敏)吸羊水、正压给氧、保暖、评估……2月22日上午,滨医附院急诊接收一位抽搐产妇。时间紧张,情况危急。

  “上午9点左右,我刚刚交接班回到产房,忽听门外一阵噪杂声,直觉告诉我们有情况。”滨医附院产科护士长王志红介绍,只见一队人推着担架车急匆匆冲过来。

  说时迟那时快,接过担架车,测血压、听胎心、吸氧、插尿管、静脉输液、抽血化验、心电监护、询问病情,一切都在紧张麻利中进行着,医护人员自觉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此时,产妇依然还在间断性抽搐。经检查发现,产妇宫口开全,胎头拨露,医护人员立即做好接生和抢救新生儿的准备。

  9点20分,经胎头吸引顺利分娩一男婴,已经赶来的新生儿科医师立即投入抢救中。吸羊水、正压给氧、保暖、评估,宝宝开始了呼吸,青紫的肤色转为红润。随着哇一声哭声,宝宝转危为安,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目前母子平安。

  “产房就像战场,这样的场景经常出现,我们随时做好战斗准备。保障母婴安全是我们的责任。”王志红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