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中医医院新院项目三个设计方案亮相

2017-02-18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李健生

  

  一座大气美观、省内一流的现代化中医院将在这里崛起

  

  新院地址在新立河西路与北外环交界处

  大众网滨州2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健生)2月17日,滨州市中医医院新院项目设计方案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潘青参加。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分工作进程、方案构思、方案展示三部分进行了汇报。根据市中医医院新院所在新立河西路和北外环交汇处地址情况,设计了三个方案。方案一为总平面“玉龙”形态及改良的“Z”字形态,建筑造型灵感源自古代传统冠帽和城墙;方案二形态模拟繁体“医”字,建筑造型灵感源自孔庙大成殿和明清太医馆;方案三造型灵感源自紫禁城,模拟建筑群体恢弘气势辅以中式花格。同时,方案还发掘选址处“绿地环抱两边水”的特色,以“五行”为文化载体建设中医主题城市公园。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商秀丽主持了今天的座谈会。市规划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设计院、市中医医院等参会单位人员讨论了各个方案,对方案认可度比较高,认为其充分考虑了地形,便于采光节能。

  同时,各单位还针对方案中的入口朝向、停车位设计、地下停车场是否可行等集中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及现场实地查看,提出了修改意见。

  潘青指出,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一方面需要实地调研,尽快确认主入口朝向,另一方面,根据修改意见,设计单位要核算好具体面积、造价,尽快修改完善,为下一步的调整做好数据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