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荣获2016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等两项国家级奖项

2017-01-19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嵩

  大众网滨州1月19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嵩)1月17日,由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联合举办的2016“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典型经验宣传推广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出席大会并讲话。会上,公布了2016改善医疗服务有关奖项的名单,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荣获全国“2016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医院副院长陈强谱荣获全国“2016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管理者”并上台领奖。

  自2015年以来,滨医附院积极落实国家卫计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推出系列工作措施,通过多种手段和有效形式积极改善群众就医体验。2016年度,医院进一步改善了门诊服务,在原一站式服务大厅启用、院领导特派岗设立和银医一卡通使用的基础上,服务前移,精准导医,在南大门设立文明服务接送站,安排导医护士和志愿者用轮椅接送患者,患者门诊就诊满意度明显增强;进一步推进预约诊疗工作,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微信预约、“掌上滨医”APP预约、银医一卡通预约和现场预约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预约诊疗服务,全年预约诊疗率≥30%;进一步改善住院服务,完善入、出、转院服务流程,改善住院条件,开展患者随访;医院在外科系统大力推行加速康复外科诊疗体系,围绕早期护理干预、微创技术的应用、麻醉技术与方法的优化、采取术中保温措施、围手术期多模式镇痛、预防术后血栓形成及肺栓塞发生、预防围手术期感染、合理恰当的营养支持等内容开展工作,人民群众的就医感受明显改善;进一步改进护理服务,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从范围的全覆盖到内涵进一步深化,让患者就医体验更加温馨舒适;医院还在资源优化配置、信息技术优势发挥、诊疗行为规范、人文关怀、医患和谐促进等方面加强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从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措施,实现人民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促进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全国医疗卫生战线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行动计划”实施两年来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在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中,作为典型经验做法,获得通报表扬。据悉,在2016改善医疗服务有关奖项的评选中,全国共评出171家“2016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和81名“2016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管理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