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周孕妇胎盘早剥 滨州市人民医院开启紧急通道上演“生死时速”

2017-01-12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赵越)1月11日上午,滨州市人民医院开启紧急通道上演“生死时速”,成功救治一名胎盘早剥的孕妈妈,从产科主任医师王成秀怀疑孕妇病情到孩子出生只用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医院从电梯到手术室上下齐心协力,终保患者母子平安,打赢了这场与死神的时间战。

  “她是来做平常的产检的,在做完彩超后突然有大量液体流出并有不少血液,我当时就判断可能是胎盘早剥,马上给科室打去电话,联系手术室、麻醉科、新生儿科,开启紧急通道,争分夺秒的将患者送进手术室,可以说是一分钟都没有耽误。”接诊董女士的产科主任医师王成秀告诉记者。

  “孕妇当时真的非常危险,她属于很典型的胎盘早剥,我们争分夺秒抢时间,从发现病情到孩子出生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如果晚一会会儿,孩子就非常有可能死在妈妈肚子里,甚至孕妇的子宫也无法保住,并且当时还没有床位,我们医院的王婷婷也在科里待产,知道这个消息后马上给患者让出床位,患者被送到哪里,哪里的医护人员早已经做好万全准备,我们的共同努力才保住了这个幸运的宝宝。”参与董女士手术的产科主治医师向翠平谈起上午发生的一幕还心有余悸。

  “我真的非常感谢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这是我女儿好不容易怀上的孩子,因为体质问题,她已经失去了两胎宝宝了,这次如果不是医院的快速反应,后果真的没法想象。”患者董女士的妈妈激动的告诉记者。

  胎盘早剥是妊娠 20 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于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的现象。起病急、进展快,若不及时处理可危及母儿生命。做好正常的孕检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发生危险情况时给孕妇和胎儿产生的危害,孕妈妈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孕晚期。行走要小心,特别是上下阶梯时,不要去拥挤场合,避免坐公交车,也不要开车,以免摔倒或使腹部受到撞击和挤压。在妊娠过程中特别是妊娠晚期,出现突发性腹痛和阴道流血应马上去医院。一旦确定胎盘早剥应迅速终止妊娠,争取在胎盘早剥6小时内结束分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