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专家提示:血管瘤——人体内的"不定时炸弹"

2016-12-09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刘洪恩在为病人检查

  大众网滨州12月8日讯记者 赵越)颅内动脉瘤为颅内动脉壁上的脆弱部分向外形成的异常突起,我们俗称"血管瘤",但这并不是真正的肿瘤,多见于40-60岁的人群,危险因素有血管发育异常、高血压、吸烟、酗酒、高脂血症、糖尿病等。颅内动脉瘤不破裂一般不会引起不适及功能障碍,一旦破裂往往会引起剧烈头痛、恶心呕吐、重者昏迷甚至危及生命,故而被称为颅内的"不定时炸弹"。

  据滨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一科主治医师刘洪恩介绍:颅内动脉瘤十分凶险,一旦破裂就会造成严重后果,动脉瘤的发生有许多危险因素,一定要控制这些危险因素,比如高血压的人要及时的口服降压药,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高血脂的病人应该清淡饮食,锻炼身体,控制体重;糖尿病人应该严格控制血糖,戒烟限酒。

  刘洪恩说:"对于直系亲属有动脉瘤患者的人群,特别是女性,大于30岁,吸烟或有高血压病的人群,建议进行动脉瘤筛查,如果筛查发现颅内动脉瘤,动脉直径大于等于5mm,或者形态不规则有破裂出血的风险,应该来医院接受治疗积极治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